close
電話中,媽媽跟我說他們把星期三的課調到星期二,

這樣就可以同時看到我跟弟弟了,

上課前全家還可以一起去吃飯.

聽起來真好,也許以後每個星期我都會特別期待星期二.

有一次全家出去玩,我在車上跟爸媽說,希望下輩子也能當他們的兒子,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結果被爸爸罵,他說我怎麼這麼沒出息,不好好努力精進的修行佛法,

還想在三界火宅內受輪迴之苦,

今生有幸修佛乘大法,就要努力在這一世出三界,

只要修行到能跳脫輪迴,那全家當然永遠都能在一起了.


覺得自己現在很幸福,爸媽親友都對我這麼好,讓我衣食無缺,

甚至會想若自己能讓時間永遠都停留在此時那就好了,

爸媽養我們時盡力去滿足我們的需要若是一種責任,那麼他們已經很盡責了,

我們以後怎麼可以逃避自己該負的責任呢?

所以我們也要趕快長大,以己之所能養活自己,也養活子女.


真希望自己可以完全的無情,對任何溫暖快樂悲傷無力都要無動於衷,

這樣當我感受到父母溫馨的愛時,就不會幼稚的不想長大,不想負責任.

玩的很快樂的時候,也不會想一直玩,一直保持happy mood.

考試考完我也不會因想要輕鬆而怠惰,考試考壞也不會因此不想再唸,喪失動力,

如此就不會阻礙我任何方面的進步,功課上,事業上...修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