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台電腦是ASUS M2E, 用了五年了.
每隔1分鐘風扇就啟動一次, 感覺像有台F14在我耳邊飛來飛去, 還把後燃器打開,
這問題在我買來第二年就漸漸浮現,
曾做過的處置有:
1. 在散熱口夾一個抽風扇, 不過再怎麼抽風, 後燃器總是會被打開.
2. 後來發現風扇本身很小聲, 會大聲是因為高速的風經過散熱片, 所以用電鑽以暴力法又挖了幾個大洞
3. 挖了大洞, 由此切口不平整, 出現'破風聲', 就是多了不少高頻噪音.
4. 為了降低出風量, 我把出風口遮了一半
5. 以上沒有一招有效, 既然不能消除它, 那只好讓風扇持續轉, 只要不要斷斷續續, 時間久了我應該就能習慣. 所以我裝了BOINC, 讓CPU沒事也在計算.

拿到PhD後, 喊了兩年的換電腦口號終於下定決心付諸執行了.
在ebay上以900塊標到這台原價2000的日系電腦--富士通S6510, 會這麼便宜是因為是refurbished item,
用了幾天, 風扇給我的感覺真的差蠻多的, 就像搬了新家,
從空軍基地旁搬到花蓮海邊的小山上, 不絕的從引擎聲變成遠處的海潮聲. 整個心境就差很多.
到目前為止, 非常滿意. 希望這台電腦可以讓我滿意的再用上五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