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那裡不知何時有了一堆義賣的攤位,

連出售服務的ale都來了.

我經過時遇到一位女性業務員...


"對不起,能不能耽誤你幾分鐘..."

"抱歉,我沒興趣."

"拜託啦...人家在這裡站了好久,腿好痠喔!我們到那裡坐一下嘛!
順便幫我填一下這張表格,填完就好,不然我業績好少,回去會被老闆
罵ㄟ~拜託啦!"

"....." 最後我拿了表格,她也跟著坐下來,然後開始遊說我.

"你現在是學生嗎?那將來打算怎麼走呢?我告訴你,英文很重要,就算你
不出國,出去找工作很多都要求要有基本的溝通能力的.

"喔."

"你以前都是怎麼念英文的呢?喔...空英,英文報...告訴你,這些都落伍了.
我們公司有新方法,讓你快又有效率的學好英文,讓你不用補習就可以
考托福,像我有一個會員,他光靠我們的服務就考六百多分...."

"喔."

"咦...你是水瓶座喔!水瓶座不是都勇於嘗試新事物嗎?"

"喔."

她跟我介紹了很多他們公司的服務,我都以一字做回應--"喔."

"你怎麼一直喔啊...是不是打定主意就是不來試試我們的方法?"

"是妳說腿痠要坐下來休息的,我只是怕你老闆看到你偷懶才裝做聽你介紹."

"你...好啦...我想你一定都沒受過什麼刺激,你周圍同學英文大概
都比你差,才會這麼不為所動,是吧?"

"要刺激,去補習就有了...每次考試一堆人在你前面..."

"你看,又是補習,難道你學英文的方法就是補習嗎?難道你不想和英文
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嗎?"

"小人之交甜如蜜,君子之交淡如水."

"哇勒...算了啦!說不過你,講也是浪費口舌,拿這張表格去那邊櫃檯可以換一張
小冊子,byebye!"

"你們公司以後是不是會依上面的資料寄文宣來?"

"對呀!"

"那這張不要了." "啥?為什麼"

"因為那是我亂寫的."

"ㄟ...你好壞喔!還騙人家,虧我還把你email和手機記下來."

"你記下來做什麼?那我不填真的了,再見.我真的要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