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國際線唯二會讓我期待的事, 一個是機上的餐點, 一個就是電影.
有人說飛機餐很難吃, 但不知是不是我平常自己煮的東西太難吃,
吃完飛機餐我還有些意猶未盡的感覺.
這次在飛機上看了3部片: Star Trek 跟 Angels & Demons, 還有一部完全沒印象.

(以下會有劇情)

Star Trek劇情普通, 感覺沒有Voyager系列的劇本來的深,
裡面讓我稍微有點感覺的對話是Spock跟Kirk深入敵境後, S提醒他這任務成功的機率不到百分之五,
但K打斷並很堅定的告訴他: "這會成功的."
不愧是鑑長, 有了堅定的信念才能帶領屬下一起共患難.
之後雖被羅幕倫人揍的很慘, 還是能化險為夷, 在巧妙的時間點取得勝利.

Angels & Demons就挺特別的,
第一次看覺得普普通通, 看到第一位紅衣主教被殺以後就忍不住去睡覺了.
後來看弟弟看得津津有味, 直說好看.
於是再給它一次機會, 看完後的確是餘韻尤存, 很讚.
這部片讓我印象深刻的方法跟海角七號很像, 前面普普通通, 鋪陳鋪的很長,
到了觀眾快受不了時就正好要結尾, "海"用的是演唱會, "天"則是用總司庫為眾人犧牲的舉動,
大家都為他偉大的情操所感動了. 而且在這麼危險的環境下竟然還是活了下來.
簡直是神顯現的奇蹟, 我都感動了. 原本以為到這裡就準備來個完美ending,
但最後又用上驚悚小說的手法, 大大吊了觀眾的胃口.

看完後, 對於總司庫的宗教情操很佩服, 但只能說這樣子用實在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