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朋友說我的邏輯跟人家不一樣,
以前覺得自己想法跟反應還挺合理的, 雖然對方也不見得就是錯,
但並不認為跟人家不同有什麼大不了.

星期天在教會上主日學, 中午吃飯時正在跟一位長老聊天,
一位見過幾次面但不熟的朋友站在旁邊, 突然問我姓什麼,
我一開始沒聽懂這問題,
後來不僅沒弄懂, 還誤以為他在問我"信"什麼,
結果我就在眾基督徒及長老面前大聲地說:"我信佛教" (當時手上還拿著他們提供的午餐, 真白目)
回答前的一剎那其實心裡並沒想到在這種場合要低調隱藏宗教信仰,
何況平常討論時也常有讓大家點頭稱是的心得感想分享, 有時還幫忙打掃教堂.
也許給人家"我是個認真的慕道友"的錯覺,
所以此話一出聽者都有點尷尬.
長老還微笑的說"原來你信佛教啊! 以前沒聽你說過.."
(心裡OS: 虧我以前還想幫你介紹對象, 真是看走眼了... )

現在回想起來, 在那種場合下怎麼還會再去問人家宗教信仰,
應該很容易就要理解人家問的是last name.
不過假如是完全沒講過話見過面的人, 自然問last name的機率大些.
問題就是發問的是有點熟又不太熟的人, 所以反而抓不準他要問的是哪一種.
總之, 既然這次不小心把話給說清楚了, 希望以後不會引起更嚴重的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