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畫要東奔西跑忙碌的週末, 因為這場暴風雪,
變成兩天都待在家裡, 睡到中午才起來.

雪從星期五晚上快十點開始下, 到星期六傍晚時,
陽台上的雪已經累積到一個詭異的程度, 連椅子都被埋了.
RIMG0031.JPG

拿了隻花$69買的鞋當比例尺, 想顯示一下積雪的深度,
結果畫虎不成反類犬, 該比例完全沒意義.
RIMG0181.JPG

在MD長大的Mary看過的雪比我吃的鹽還多 (唔..好像是廢話),
看到我的無腦行為, 也興起, 很聰明地拿了她的靴子當比例尺照了一張經典照.
這是相機放在地上拍的.
RIMG0184.JPG

過了大概1小時半吧, 我去客廳倒水時發現雪位增高不少, 已經跟靴子一樣高了.
也就是說, 就算穿boot出去, 雪水還是會流進鞋子裡.
Mary說室友今天還要去餐廳上班, 不曉得這種天氣誰會有興緻去外面吃飯.
而且Metro下午宣佈停駛, 室友下班得走3.7公里的路回來.
RIMG0185.JPG

2小時後, 在客廳看到這景象, 只能說阿彌陀佛, 室友你保重吧!
RIMG0186.JPG


雪到了凌晨2,3點終於停了, 星期日是阿彌陀佛聖誕, 原本早上要去華嚴精舍參加念佛法會的.
下樓後發現情況不太妙...
RIMG0001.JPG

路旁的車子都被埋了. 要花上一段時間清理,
看樣子我還是先回去補眠養精蓄銳一番...
RIMG0002.JPG

下午吃完飯, 找到鏟子就開始上工.
由於每輛車都是白的, 從耳朵的顏色跟刮痕才確定了這就是我的車子
(講的好像它是牲口似的).
RIMG0003.JPG

嗯, 我的牲口雖然被埋了, 兩隻角還是精神奕奕的高舉著. 氣勢不輸別人.
RIMG0004.JPG

第一次面對這麼龐大的雪量, 經由這位高人指點,
才知道要先把兩邊的積雪鏟到車頭前的草地上.
RIMG0008.JPG

埋頭苦幹一番, 終於把側面清出一條走道.
幫自己也是在幫別人, 幫別人也就是幫自己. 所以不用太計較別人會得到什麼好處,
左邊這台車的車主, 現金不用, 送一條痠痛軟膏或撒隆巴斯到10xxx來就行.
(外國人: What is Salon bus? Is it a shuttle?)
RIMG0010.JPG

等我鏟完天已經快暗了. 我的車跟左邊的車做個比較.
它頭上大概還頂了個小船之類的東西
RIMG0023.JPG

一些別人的勞動成果:
RIMG0017.JPG

RIMG0021.JPG

這一台車不曉得怎麼停的, 硬是要比別人高一個頭, 我猜大概是積雪正深時開上去的..
RIMG0022.JPG

平常都會停滿滿的停車場, 這週末竟出現這麼多空位.
後來才理解到, 附近metro的立體停車場週末不用收費,
早點知道要停那邊, 今日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RIMG0018.JPG


此時手痠腰痠, 最後一張, 就以家門口的積雪做結束...
一個下午的勞動後, 心理挺充實, 倒是肚子空空要去填飽它了.
RIMG00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