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正式在FDA上班後, 我還是習慣停在Visitor parking lot,

因為有隻鳥就在停車場旁邊的石子地上孵蛋, 坐在那兒快三星期了.


我想知道小鳥何時會孵出來.

沒想到今天下班去看, 發現鳥去巢空, 不僅母鳥不見了, 連蛋殼一片都沒剩下.

跟弟弟說, 他認為可能是晚上被蛇偷襲, 全部吃掉了.

網路上說這種鳥就喜歡在沙地上孵蛋, 我想容易受到攻擊應該是他得承擔的風險吧!

比較特殊的是弟弟說它還會做出"擬傷"行為, 就是假裝受傷, 藉此吸引敵人的注意.

沒想到也被我拍到了, 當時靠近照相, 結果它嚇得飛到一旁 (對不起),

然後就看到它在地上拍翅, 原地旋轉, 我還真不知道它在幹嘛. 所以拍下來.

看來擬傷行為還真的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