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Munich轉機. 過金屬探測器時機器響了. 於是被叫到旁邊地毯式搜身, 可惜, 全身給摸遍了還是找不到問題, 被白摸了. 我猜可能是眼鏡造成. 在我前面的印度人行李被打開讓一個年輕小夥子檢查, 他沒帶手套就去檢查個人清潔用品袋, 結果手被刮鬍刀劃了一道直冒血.
第一次到德國機場很新鮮, 拖著行李到處逛, 大部份的人都說著我不懂的語言, 感到蠻新奇的是咖啡跟報紙是免費提供. 聽說德國的料理都很鹹, 特地去看了一下他們吃些什麼, 沒發現什麼特別之處.

到Barcelona機場後在Terminal沒找到兌換歐元的地方, 倒是發現有個女生牽的小狗在光滑的白色地板上大便, 新鮮熱辣的一條, 從側面還可以看到大便周圍的地板結了層霧, 隨周遭人走動的方向改變形狀.

後來在Baggage Claim找到了匯兌的銀行, 櫃檯沒人, 但玻璃窗上面貼了英文廣告, 說所有銀行週末都休息, 只有他們是開的, 要換只能找他們. 結果我按了幾次櫃檯鈴, 都沒人出來. 於是試了旁邊的24hr匯兌機, 送進好幾張20元鈔票都被吐出來. 來回折騰了十分鐘, 只好出關再找看看. 果然在大廳找到兩家有人的銀行, 緊臨在一起. 我直覺就找右邊的換. 有個外國人問左邊的銀行哪家匯率高, 結果櫃檯人員說是右邊的高, 於是那位外國人報以一個歉意的微笑, 排到我後面了.

等直達市區的火車時, 有個俄國年輕人看到我在研究metro地圖, 就找我攀談起來. 他來找朋友, 但在這之前想先在這城市逛一逛, 住的地方還沒確定. 問我住哪裡, 貴不貴. 怕說出一晚25歐的事實後他要來投靠我, 隨口說我跟朋友一起住一個晚上一百二十歐的旅館. 他就說他再去向別人打聽看看. 祝他幸運.

坐上捷運, 發現後半段包括我要下的站都在維修, 但有免費接駁車接送乘客. 張阿姨網站上附的地圖不是很清楚, 四處繞了半天, 偶然間看到路上行道樹的根部有幾陀黃金, 頓時想起台灣的街道, 一股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 走過頭沒多久, 在路上遇到一個就在conference site工作的美國大姐, 她直接把我帶到張阿姨家門口, 感謝她.

此時八點多, 張阿姨帶我到樓上大通舖放行李. 晚飯是一些中式菜餚, 跟我自己一人弄的比起來還算不錯. 吃飯時陸續有背包客玩完回來, 有男有女. 都是大陸人. 聊完天回到樓上, 才發現大通舖是男女混住, 跟我相鄰的是三個從德國來玩的女生跟某個男生, 洗完澡香噴噴的穿著睡衣走來走去, 這種陰盛陽衰的情形我還是頭一次見, 開始擔心明天早上要怎麼換衣服.

在樓下準備我的報告到兩點多, 真要上床睡覺時發現我的床沒棉被, 天氣熱倒也無妨, 結果睡到半夜被冷醒, 三個女生一個打呼一個磨牙, 另一個正巧把她的棉被踢到我這兒, 半夢半醒間毫不客氣的接收過來挪為己用, 希望她不要感冒. 之後一夜好眠, 無異狀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