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長了口腔潰瘍,想過各種病因也改過後,還是沒有好轉.弄得
自己飯都吃不下了,才想去看醫生,結果週末同學都走光了,借不到車,於
是想用針炙解決.
中醫已不是以前所知的十要穴了,隨便一小部份恐怕我大學都念不完,
人家送了我一些書,裡面有提到要針炙指力一定要好.從刺穿一張紙開始練,
最後要能一刺就刺穿一本百科全書,還有提到刺到骨頭,刺到筋的指感像
到某些東西的感覺,我以前根本不曉得,只曉得把針插到肉裡,插對穴位就是.
一些常見疾病也不是十要穴就可以治得好,像口腔潰瘍,怎麼可能一句
"面口合谷收"就能解決?當然還要配合其他穴位和方劑,可惜我懂得不多,一
些廣大的經脈理論都不曉得何時才能去研究.大一剛學一點應用,同學有什麼
病就想幫忙出意見,到後來,竟然會有人主動來找我,我都叫他先等一等,然後
把門關起來,趕快翻書複習一下.現在看的書比以前多了,知道光以以前所知
根本沒辦法救人,人家一提到我只有趕快惶恐的搖手:"不不...我只會一點點..
."以前和某位醫科學生聊天,對於他某句話現在有蠻深的體悟:

學的越多才發現自己懂的越少.

又讓我想起在佛教版有人說:"學佛越久離佛越遠."的確,剛開始修行,有了
一點點身心變化,可能會覺得自己果真是異於常人.久了讀的經也多了,知道
有了十地菩薩,八大加行,才知就連初地終其一生恐怕都還修不到那個境界,
更何況是十地以上的佛呢?

自己真的是越來越渺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