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電視看到連戰拍的廣告,裡面的五個青年恰巧我都認識,
        以前是學校資優班的,都很厲害,又會玩又會念書,我們班上的
        第一名在他們班只能排到三十幾名,聯考全班只考上三個系,        台大醫科,台大電機,台大資工,不過我認識有一個念交大資科,
        廣告中把他們五人參加比賽的風光紀錄列了出來,看了不禁讓人
        讚嘆,真的是很厲害,在他們面前我簡直是抬不起頭來,裡面有提到,
        人若不思考,不要說是動物,簡直就成了礦物.還有強調團隊精神,
        前幾天看過一篇文章,提到臺灣的資優班其實把所有所謂的資優生
        的能力都限制住了,每個學校把所有成績好的同學集合成資優班,
        然後利用他們的天賦實施填鴉式教育,讓他們在聯考中穫勝,因此
        那位作者反對資優班的存在,不過在我看來,我們學校的資優班真的
        是把這些資優生的優點都逼出來,並作有效的利用.雖然大家看到的
        都是他們在成蹟上的優異表現,但我曾見過其個人在某項領域有著豐
        富的知識,我想,他們的父母在孩子小時候應該就已經將他們的時間
        做很好的分配,當別的孩子fool around的時候,也許他們在做比這更
        有意義的事,所以,他們是贏在起跑點上了.
        以後當父母也該在子女小時候就要好好的計畫一下,而不是讓他們盡情的
        monkey around.這樣的童年並不充實,而是空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