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去了爺爺奶奶家,已經好久沒去了,不曉得變了多少.
回到家,正要上香,發現爺爺把西方三聖的照片及香爐都請到樓上去了.

"冰箱裡有冰棒和冰淇淋喔...知道你今天要來昨天特別去買的.""謝謝爺爺."

晚上,小舅打電話來,知道我在這裡.隔天下午也帶著兩歲的澄澄過來了.

我心想,希望他們不要再吵了.傍晚他們去附近的國小散步,我一個人在家裡睡

覺,做了一個夢.夢中我看到天上的雲彩非常的漂亮,於是咻的一聲飛到天空,

飛到一團雲上面,雲果真是軟軟的ㄟ...我在上面跳呀跳的,跳的越高,看的越

遠,看到了一望無際好美的雲彩.突然,我看到下面爺爺和小舅回來了,就從雲

上面跳下來,躺回床上,然後就醒來了.

此時天色已暗,我想到剛剛的夢,趕緊跑到窗邊,雲果然是好漂亮,然後想起

原來颱風要來了.過了一會兒,他們果然回來了.我打開電視看新聞,他們到廚房

準備晚餐,澄澄也在後面玩.

抽油煙機響起了,我有一股不好的預感,如坐針氈的看著新聞.果然不出我所料

,小舅首先發難,還是那幾句,嫌爺爺炒菜火太大,油放得不多,把鍋子都弄得黑黑

的,這樣吃下去會致癌...等,語氣越來越兇,我忍不住走到後面,正想要勸,爺爺

就大聲的拿著菜刀對他說:"你走!以後不要再過來了!我也不想見到你了,我死了也

不要來看我!"小舅一語不發的抱起澄澄,穿好鞋子便走了出去.我呆站在那裡,

不曉得該怎麼辦,只好拿起碗筷笨拙的裝了飯菜,請爺爺一起到客廳吃飯看新聞.

他自言自語的說:"他以為他是誰啊?有把我當成長輩看嗎?晚上打個電話給你媽

媽,跟他說我以後也不去上佛學課了,我不想上了,才不要坐他的車受他的氣!"

我不曉得該接什麼,只好盯著放在桌上,小舅從國外帶回來要給爺爺吃的維他命

發呆.

我想小舅一定也很傷心,被爺爺趕出來,他所做的也是為了爺爺好,從那些維

他命,國外的椰子汁,買給我喝的珍奶,送我的手錶,一堆親戚要他買的東西...

好多好多,他都盡力去達成,常常台北新竹兩地跑,奶奶走的時候他也幫了很大

的忙,只是脾氣不太好,又和爺爺對上了,才會鬧成今天這樣的.爺爺說小舅時,

我為小舅抱不平,小舅在說爺爺時,我又為爺爺抱不平.就我最常和他們在一起,

很想替他們排解糾紛,可是每當這種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我總是呆站在那裡

不曉得要說些什麼,恨,恨我自己,他們對我好好,我卻一點忙都幫不到.

爺爺跟媽媽說完,媽媽找我聽,也叫我勸勸爺爺,聽她的口氣,也大概要放棄了,

叫我勸,只是盡人事而已.我開始考慮,要不要請爺爺改持頌淨土宗的阿彌陀佛,

佛說萬人修萬人去,就像一種完全不需自力就能往生淨土的法門.然而

大自在王佛又有何不好,只要是佛,應該都一樣吧!

我上計程車前,提醒爺爺:"要記得多念九字禪喔!"他滿口答應了.我放心不少,

就剩一顆心還沒放下而已,我要做的,該做的還有很多,給自己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