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放假後,就沒有打電話給爺爺過,其實心裡一直掛念著,幾乎每天都有想

到,可是都不曉得該跟爺爺說什麼,怕彼此都發著呆,不然就怕爺爺一提起奶奶就要掉

淚,然後我跟著掉淚,最後一張電話卡用完了,什麼都沒講到.
今天終於決定打回去了,爺爺還是和以前一樣,每次聽到我的聲音都說"你好!

你好!"我不曉得這是不是代表我們之間的距離還是太遠,或是我太少打回去,也許兩者

都有吧!他問我這裡冷不冷,還是和以前一樣那些要我多穿一點的客套話(不知算不算)

我問爺爺最近過得好不好,他倒是很坦白的說:"唉...你奶奶走了怎麼會過的好呢?不

過沒關係啦...以後慢慢就會習慣了."爺爺在我們面前很少掉淚,他說他不想看到我們

哭,因為這樣他也難過.可是他都在晚上大家睡了自己一個人在浴室裡傷心,今天也是,

我打去爺爺講話的語氣和以前一樣,或許有憂傷我沒察覺,只是這樣在大家面前忍著,

背後是不是就會更難過呢?

我沒有把奶奶來看我的事跟他說,那或許也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不然,奶奶

說不定天天都去看爺爺也不一定,我也不曉得這樣是好還不好,人總不能成天都活在

憂傷,過去和幻想中.

今天很累,因為中午睡覺自己都感覺到嘴巴張的大大的呼吸,元氣都洩光了,

下午一直在打瞌睡,自己扎了兩針,好一下子,幾個小時候又不行了,給自己今天生活態

度下一個結論,看來只能用昏沈兩字形容.快要過年了,該看的書還沒看完,該去睡覺呢

?還是熬夜K?熬夜的話就不能睡覺,也就不能作夢了,所以,還是乖乖去睡覺吧!打了電

話回去,算是了結一樁心事,或許會睡的更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