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和一位放了他3次鴿子的朋友聊天.
為什麼會放了他3次鴿子?因為一天走在路上,他邀請我去聽一場和主耶穌

有關的演講,我想那天考試剛考完,應該沒事,於是答應了.只是因為自己

信了佛,並沒有把那場演講放在心上.到了那天我果然忘了這件事,讓他在寒風

中白白等我.

第二次他又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討論會,我忘了那天有事,又答應他了.後來想

到一直要聯絡他,每次都覺得太晚而作罷.到了那天,我應該去約定的地點告訴

他,結果一忙又忘了.

第三次和前兩次的狀況類似.

前天在系館看書到3點多才回來,進了寢室看到一杯燒仙草放在桌上,下面壓了

一張紙條:

" hi~:

我是xx啦...remember me?來回奔波很辛苦吧!希望這杯熱騰騰的燒仙草

能在寒冬中給你帶來一些溫暖."

我很感動,雖然燒仙草已經涼了,但我心中當下卻是不停的在加溫.

於是今天打了個電話給他.就這麼聊了起來,問我過得如何,除了念書還做些

什麼,後來他講到了最近和學弟去打壘球,那種和大家玩在一起的感覺很棒,又去

山上烤肉,感覺真正的放鬆.我說自己天天都忙著看書,準備考試.

"有必要這樣嗎?有時可以考慮一下,放鬆兩個小時自己會感到更快樂,

雖然看書不會讓你覺得煩,但能讓你更快樂的事何不去做?試一下就知

道值不值得了,真正有在念,也不差這點時間."

又和他聊到朋友的事,我看書一個人看,跑步也是一個人跑,打羽球也常自己

對牆練的不亦樂乎,很少體會到那種融入團體的感覺.

"常有人說朋友不求多,有一兩個知心的就好,然而這樣如同在等朋友,到最

後會發現自己會連普通的朋友都很少.要願意付出,自己先跨出這一步吧!

要找好朋友,自己就要先當個好朋友.就像今天我們兩人,假如你不打來,

我們也不會聊到這些,我們的關係就會止於如此,所以你不也在付出嗎?"

他舉了一個例子:

"我們有一個弟兄當兵在打靶時,人家都打完了,他一發都還沒打,班長問他

為何不打,他說他還在瞄準,班長就說:"你就先打一發試試看啊!沒中再調

整,不打怎麼知道自己到底瞄的如何?"所以你現在就是該打一發出去看看

自己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待人處世"

又勸我除了讀書外該做些其他有意義的事.

"10年後你兒子問你大學四年你在做什麼,你要怎麼回答?都在念書嗎?那麼

大學好像也沒什麼吧!"


今天和他聊了以後覺得獲得很多,他把我當成朋友一樣看待,我也該開放自己

的心胸,多去接納他人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