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好呀!那麼下午我們在圖書館見嘍!" 室友掛了電話.

"有約會啊?"
"不是啦...學伴他們要到我們學校的圖書館找資料,所以就順便去看看她呀!"

"圖書館那麼大,你們又沒見過,到時哪找得著啊?"

"我跟她說我在六樓啊!然後叫她找一個脫掉鞋子翹著腳在看書的人..."

"沒經驗的傢伙..."我暗自笑他.


期中考要到了,圖書館裡一定會很多人.吃了晚飯,我也趕緊去看書.

自己也習慣在六樓.放好了東西,身體還有點熱,四處逛了一下.

一個胖子一邊看書,一邊光著腳板在地毯上搓著...
戴眼鏡的男生脫掉鞋子盤腿坐在椅子上看書...
有人脫掉鞋子趴在桌上睡覺...
:
:

我沒看到室友.

可憐的女孩,她一定很迷惑.


回到座位看書,不知不覺的想看看窗外的風景,月很圓,遠處的高速公路路燈

似乎在閃爍著,眼球縮小焦距,焦點移到窗戶表面上,透過玻璃的反射我觀察著

四周人的一舉一動.瞧見電梯旁一個女生踱步著,同時四處張望.

我想她看不到我.

身高中等,髮長及頸,肩負一手提袋,咖啡色長褲,黑色圓頭皮鞋,看起來並不

焦急,但是一定是在等人.我看得出來.

她好像往我這裡看了,但我確定桌子把我遮住,絕不會被發現.

按了電梯,還是忍不住再回頭尋找一番,沒有,還是沒有...電梯門開了.

她有些遲疑的走了進去,門又慢慢的關起,突然又開了,她頭伸出來做最後一次

的尋找,掃過一遍後,終於放棄.我看著電梯一路下去.


回到寢室,我問了室友:

"今天有看到學伴嗎?"

"沒..."

"我在圖書館看到一堆脫鞋子看書的人."

"我下午到了圖書館,想說她應該不會這麼早來,所以先睡了一覺,睡到快3點,

正要脫鞋子時,女朋友連call我兩次,我跑出去打了約半個小時的電話,又跑

回來,脫了鞋子,結果對面的同學說有異味,要我把鞋子穿上,我只好收拾一下,

去別的座位,最後在最不起眼的牆角發現一個位子,於是坐在那裡開始等,到了

五點,我又趕快去搶便當,吃完後在路上遇到學姐,她跟我說晚上7點開始練球,

問我要不要去,我原本不想去的,可是在學姐面前要說不很難,最後還是答應了

.於是衝回圖書館,趕緊收拾一下跑回來換衣服,然後練到剛剛結束後出去吃宵

夜..."


電話響了.另一位室友去接.

"喂...喔,好,等一下. J,你的電話,一個女生喔!"

"是喔...咳..喂,喔,是妳呀!我今天沒看到妳ㄟ,是喔...那你什麼時候走的啊?

晚上喔...真抱歉,我有車其實可以送你一程的...啊,妳等一下..."

"什麼事啦?"

"你問她今天是不是穿一件紅色背心,咖啡色長褲."

"喔...喂,我室友叫我問妳今天是不是穿......,嗯...哈哈,好,妳等等,我問他."

"她同學叫她要我問你今天是不是穿白色T-shirt,戴金框眼鏡,喜歡用一隻藍色

自動筆搔頭."

"My god,不會吧!" 我心中暗覺不妙,考慮要不要否認.

"嘿嘿,好像是喔!我要跟她說..."

"等等..."

"喂,我室友說是ㄟ...好巧喔!怎麼會這樣呢?我也不知道說.喔...好."

"獨孤俠,你的電話,是女生喔..." 全寢都在笑.


"喂..這個...妳好啊...怎麼會知道我的樣子呢?"

"你喜歡透過鏡子去看人的習慣喔?"

"沒有啦...今天在電梯旁的那個人是妳嗎?怎麼看到我的啊?"

"和你一樣."

"呵呵...真是巧啊..."

"還有更巧的事你想不想知道?"

"是什麼?說來聽聽."

"我是你的學伴."



希望電話沒被我摔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