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飯, 出門前被阿姨叫住, 要我順便帶昨晚來的背包客去坐metro接駁公車,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每次都坐過頭然後走回來, 反正今天出發得早, 還有時間, 就帶她一起找好了. 走到一半, 她突然驚叫一聲, 我以為是踩到狗大便了, 趕緊檢查自己鞋子, 結果她說她的充電器忘在旅店裡, 要回去拿. 幸好再往前走一會兒便發現公車站牌就在視線內, 於是她自個兒往回走了.

換我等公車時, 突然發現因為我專門用來找路看公車的眼鏡留在房間裡, 因為今天下午要觀光, 早上臨時換了一個較輕便的背包, 眼鏡卻忘記裝在一道兒. 滿腦子都在計畫觀光, 就連早上的conference badge都忘記帶. 只好也回旅店一趟. 結果阿姨看到我回去, 以為我對人家有意思才跟著一道兒回家, 同餐桌上其他人一起笑話我, 真是啞巴吃黃蓮, 有苦說不出. 這一來一往浪費不少時間, 沒跟他們鬥嘴, 東西拿了就走了.

早上的session有一位大陸女生, 剛拿到PhD畢業, 現在不曉得在幹嘛. 但看她很有企圖心的想要打起知名度, 每場發表完都在提問題. 問到session chair都覺得花太多時間了想制止她繼續問. 同樣有著東方面孔, 看到有人不懂節制, 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 中場休息時, 跑去看poster session, 結果路過她朋友的poster被她發現, 向我走來以"非常奇特"的方式打招呼. 先來看看上一位歐美人士是怎麼樣跟我開始對話的:
"嗨 你好, 你昨天有在論文比賽上發表, 是吧? 我有去聽, 你講的很不錯, it's a interesting topic, slides也容易懂..."
"啊, 謝謝. 其實我沒有準備的很好..."
"Nono, you did a good job. Wish you can win the first three prizes..."

再來看看這位女鬥士的開場白:
"啊! 是你, 我昨天有去聽你的演講, 你沒準備好, 是吧?"
"嗯, 是沒準備好..."

當下就想走人了, 英文是講的不錯, 也許在大陸是某名校出身, 但這種social style估計是還沒被磨練過, 也許是第一次參加國外conference, 太想秀了. 講得不好我心知肚明, 你這話的動機是什麼呢?

下午到了聖家堂, 氣勢果真不凡, 高第你是個天才. 排隊的觀光客轉了三個直角. 我花了九塊買了聯票. 進去先是一陣狂拍, 雖然高第設計的靈感都來自自然, 但樣式都還是能儘量簡單公整, 呈現出規則的形狀. 有個陰暗的小房間在放映教堂歷史介紹的影片, 看起來很好睡, 最後一排椅子有靠牆, 所以進去補充體力了.

裡面有很多東西可看, 尤其是博物館部分. 發現一個對比, 現在水泥建築裡用鋼筋, 而當時雕塑裡則是用麻繩當主結構. 不曉得這是當時通用的工藝技法, 還是只有我所看到的柱牆裝飾品這樣用.

逛完聖家堂, 走到那棟圓頂錐形的建築物, 問了在門口抽煙的人, 才知道那只是個普通的辦公大樓, 是不給遊客進去的. 原本打算再坐回conference site, 結果坐到反方向的, 莫名其妙地發現了動物園. 門票很貴, 又已經四點多了, 所以沒進去. 向路人問路,找到了海邊, 原本期望會看到很多養眼鏡頭, 沒想到離我最近的, 是一個穿著普通上衣長褲的胖子, 躺在半沙半草的地上睡覺, 真煞風景. 想學人家還把自己包這麼緊.

坐上正確的train回到會場看剩下的poster session, 結果遇到了幾位同樣從台灣來的研究伙伴. 一同去對面的Mall吃飯. 結果找到一家餐廳, 服務員不懂英文, 我們又不懂西班牙語, 一陣比手畫腳後得到食物. 辛苦得來的並沒有特別好吃. 因為只是麥當勞之流的速食.

回到旅店, 阿姨招呼著吃飯, 看她這麼熱情不好意思告訴她我已經吃過了, 硬是塞了點食物, 然後與其他朋友聊天. 有兩位從德國來的女生之前沒怎麼注意, 今天進門時, 發現其中一位穿了短裙, 去了一趟廁所, 回來短裙下卻多了條長褲. 女生的衣物真稀奇, 隨便亂搭都別有一番風味, 就像水彩顏料一樣, 任選兩種混合都能產生新顏色. 男生就差多了, 衣物跟垃圾一樣, 就算任選N種混合, 結果還是一堆垃圾. 另一個女生原本穿無袖上衣, 後來多穿了件只有袖子的衣服. 讓我想到島山明畫漫畫七龍珠時, 讓悟空等人穿上下圍特短的外套, 結果這種小外套被後人做出來, 蔚為流行. 沒想到演化的極致, 是只剩下袖子, 連外套都成了多餘. 不僅搭配, 還強化了防蚊, 防曬的功能取向, 很帥. 不曉得男生穿了會是什麼樣, 垃圾袋口用尼龍繩綁著?

明天要幫同學報告, 十點多後就上樓準備了. 感覺題目比我的要有意義的多. 準備起來還算輕鬆. 到了兩點多, 有人按門鈴. 兩位義大利來的四川人來投宿. 講起話來中氣十足, 下樓還滑倒, 乒乒乓乓得搞得整棟房雞飛狗跳. 真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