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一早起來,發現自己落枕了,

連彎腰的時候脖子都會抽筋,

於是中午回來請怡竹幫我弄,

為什要他弄?

因為我們班遊的時候有一天晚上住ariel學姐家,早上起來怡竹說他脖子痛,

我就用我初練成的斷筋碎骨手幫他橋,沒想到弄完後他居然說有好一些.

現在我落枕就是竹報恩的時候了,

我先教他怎麼做,然後就躺到床上,把生命都托付給他了.

不過最後我的命還在,落枕也還是沒解決.

看來我的斷筋碎骨手還是沒找到人傳.

正在考慮要不要去找中醫師看,

突然想起了中醫社的夥伴們,於是寫了信去通知他們,

正好他們當晚有常態,社長當然是非常歡迎我這個活標本過去.


到了社窩,新生們聊天,老人們居然在查書看看要怎麼治我,

有人提議董氏針炙的落枕穴,

我早就料到會這樣,所以晚餐吃的很多,跟他們說飽食不宜下針.

最後在我的堅持下,由兩位信的過的夥伴個自示範自己的斷筋碎骨手,

兩人手法各有不同,事先的理筋還算舒服,

但最後總是差那麼一點點而沒有完全打開錯位的關節,

我們討論了很久,我也示展了一番,

某人的脖子還真的被我開的喀拉喀拉響,

雖然我的問題最後還是沒有完全的解決,不過被他們這樣按摩也的確是有好些,

當天的方劑製作是紫雲膏和四物湯,可惜我提早離開而沒吃到,


自從大三就很少和他們一起討論中醫了,

這次去了一趟社窩最大的收獲其實不一定是我的脖子有沒有治好,

和夥伴們討論醫理,切磋武藝也可以讓自己進步蠻多的,

這感覺跟討論功課不一樣,

因為是在救人,大家總是很熱情的掏心掏肺,

願意把自己所知道的貢獻出來.

目標一樣,大家同心協力,因此結果總是好的.

真是慶幸加入中醫社以及認識了這群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