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見和一群親戚在老家聊天, 突然出現一隻光身體就有巴掌大的蜘蛛,
每隻腳都有我食指那麼粗, 當時原本要拿掃把把他趕出門外,
結果掃一掃居然讓他給爬到腳上了, 因為怕被咬, 情急之下猛抖腳,
雖然把他甩掉了, 他摔到角落時也因此斷掉2隻腳.
不曉得啥原因, 他還是一步步地朝我爬過來.
大家都在笑, 表姐說:" 來 我幫你". 她把大門打開,
抄起掃把豪邁地用力一揮, 把他打出門外了.
外面好像很冷, 蜘蛛雖然摔個七葷八素, 還是沿著牆角又爬了進來.
一陣慌亂中, 他又抓著我腳不放了. 這次怎麼抖都抖不掉,
甚至不小心再次弄斷了他兩隻腳, 他只剩左邊右邊各2隻腳抓著.

醒來後覺得他很可憐, 也許他對我們都沒有威脅性,
還可以幫家裡清除害蟲, 但我只因為他長得恐怖, 不了解他, 怕他咬我,
就使出渾身解數甚至會傷害到他的方法想要擺脫他.
他也太天真, 都被這麼對待了還想要靠過來.

所以我們才要修行, 在過程中學習智慧與慈悲, 知道怎麼做才是對對方最好.
像諸佛菩薩能看到事物背後的真實相, 就知道即使他長得恐怖, 其心也善,
值得用心溫柔對待而非只考慮到自己就使出的暴力.
心得感想: 修行另一目的是避免因無知, 不了解而傷害到別人.
看透實相, 就不會有"無心之過".


不過下次夢裡要是再出現大蜘蛛, 我想我大概還是會不由自主的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