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是中式的稀飯, 包子跟一些醬菜, 真難得. 看到棉被被搶的女生精神奕奕的上桌吃飯, 放心不少. 不然大家晚餐話題就要變成台灣人第一天來住就搶人棉被的糗事了. 出門前張阿姨說她記錯了, 我應該是住單人間而不是大通舖. 也好, 星期二要比賽, 住單人間至少還能練習一下.

背著3kg的NB走了20分鐘到conference site, 註了冊, 紀念品有一個背包, 挺不錯. 找到地方坐下來繼續趕做slides時發現插座是歐規的, 沒法用. 只得去對面的Diagnal Mall找. 逛了快兩個小時, 看到好幾個背著同樣背包, 也在找轉接頭的人. 但整個Mall的店家都逛過了,沒有一家有賣轉接頭. 倒是有那種萬用的一個三十幾歐, 當然是買不下手. 正巧遇到了同住在張阿姨家的一對母女在Mall裡閒逛, 整個Barcelona這麼多旅遊景點, 他們竟然淪落到逛這個沒啥特色的Mall, 於是跟他們聊了一會兒.心灰意冷的回到conference site後忍不住跟主辦單位抱怨, 他們後來讓旅館的technician送給我一個, 我說既然這樣那我順便去跟別人講好了. 對方連忙制止, 所這個只給有抱怨的人.

晚餐張阿姨跟我們說早上剛離開的那一家三口, 在窮遊網上說他壞話, 她覺得自己盡力滿足他們的要求了, 最後竟然得到這樣的評價, 實在氣不過. 話題一轉, 大家開始討論起上海人, 七嘴八舌後獲得一致通過的結論: 娶要娶上海女人, 但女生找對象一定得避開上海婆婆, 咦, 好像也有說到上海男人不錯, 對老婆很好云云, 總之跟我沒啥關係, 左耳進右耳出, 欲知詳情再找大陸同胞打聽吧!

上樓準備隔天的比賽, 發現阿姨人很好的已幫我把行李移到了單人間, 還準備了一個轉接頭給我. 原來那對母女把我中午的經歷告訴她了. 感謝他們, 感謝阿姨.

明天要比賽, 我到今晚才把slides搞定. 實在是荒唐. 上個星期為了FDA的poster已忙得昏天暗地, 無瑕花心思在這上面, 再加上參加過那麼多次conference, 看了這麼多次發表, 相比之下這次的paper太弱, 沒什麼材料好講, 逼的我不得不再花時間想出新東西來. 這情形已經發生兩次了. 上一次去Bosten也是這樣, 老闆送的paper在我看來幾句話講完就可以下台, 能撐上十分鐘就真是廢言太多. 但由於塞了一堆theoretical background + wordy explaination, 還是生出了一份12頁的paper, 但就苦了我這個要上台發表的人. 要怎麼講才能讓人家覺得我們在做真正有用的東西, 而不是覺得去看poster session都比聽我講值得. 難! 還不如想點新東西來講, 感覺自己都快成sales了. 這一晚火燒屁股, 總算讓我整理出一些新東西, 至少讓我講時會有些自信. 隔壁房好像是在義大利念書的一對情侶, 還過來打了招呼. 好像兩點了, 再不睡會影響明天表現. 原本還以為來到西班牙至少可以讓我多睡一些, 不求多, 比在美國的五小時多就好. 沒想到來了兩天, 願望還是沒能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