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的熱稀飯喝了很舒服, 還有包子, 已經好久沒吃中式早餐了.比美國的cereal+soymilk好的多. 儘管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 我又晚起, 還是忍不住吃了兩個包子. 吃飽喝足已經八點五十, 這時候要是能再回去床上睡回籠覺該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可惜我要做的下一件事, 是跑到公車站趕接駁巴士到會場, 比賽九點開始.

這一次評審有5位. 其中三位我大前年參加比賽時好像有看過, 另一位新面孔是比賽完後才聽人家說他的研究算是比較接近我的領域, 然而當我講完時, 在台上卻很清楚的看到他在搖頭. 反正我本來就沒抱太大希望. 只是覺得後面聽眾即使聽不懂, 看到他這麼大動作的搖頭都知道怎麼一回事了. 這樣挺不好意思. 比賽完打個電話跟老闆報告, 老闆一聽到他的名字就說此人研究亂做, 又很驕傲. 講完掛了電話, 才轉身就遇到另一位跟老闆蠻要好的年輕教授, 我跟他講了此事, 他反而推崇該評審, 說他是個很有名, 學術聲望很高的人. 兩個人竟然持相反意見?! 真讓人有點糊塗. 文人相輕這事原來不只中國才有.

下午聽完其他場的演講, 由於前一晚睡眠不足, 邊聽邊打瞌睡, 中間有一陣子突然清醒, 覺得這裡這麼多場發表, 有這麼多機會可以學新東西, 我卻坐在後面打瞌睡, 真是浪費. 專注了一陣子直到中場休息. 去外面衝鋒陷陣搶點心跟柳橙汁, 又是一頓吃飽喝足, 下半場繼續坐在椅子上睡了.

回到阿姨家, 餐桌上多了兩隊新面孔, 一對從英國來的台灣情侶,跟法國來的兩男一女, 難得遇到臺灣人, 吃完飯跟他們聊了一陣. 比賽完心情很輕鬆, 看到法國來的人馬正在研究要去哪裡玩, 於是湊上前去聽他們討論. 越聽越有趣, 於是決定星期三也出去逛一逛. 難得到歐洲來, 不去觀光就太對不起出錢的學校了. 正在研究交通時, 阿姨叫我下去幫她修電腦, 餐桌上一位從斯德哥爾摩來的女生正在吃飯, 聽她說同伴機票出問題, 所以她一人先過來了. 電腦問題不大, 花了十分鐘就解決. 問題出在首頁被綁架, 所以IE打開後根本沒法用. 移除那個視窗炸彈後就可以了. 感覺大陸的網站都喜歡用很多popup來打廣告. 問題解決後繼續上樓研究明天行程. 因為只有下午, 決定先去聖家堂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