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吃了水餃一份,香菇肉絲麵一碗,

付錢時老闆沒看到我提在手上的水餃,給他一百找了65元給我,

原本想就這麼離去的,但我想到一件事,最後還是把多找的錢還給老闆,

老闆還一直跟我說謝謝.

這件事簡述如下:

李善單居士在開創佛乘宗時,慈濟功德會的證嚴法師贊助他2000元

做為弘法之用,

現在佛乘宗已具規模,並在世界各地弘法,

經濟沒問題了,於是李居士捐了兩千萬給慈濟功德會.


佛經上亦說過,別人給你一粒飯,自己的回報都要以大如須彌山來計算.

今天假如貪圖這30元的話,那我以後不就得花幾百幾千幾萬倍來還了,

這樣才真是虧大了,還是趁早還了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