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說準備qualify要大家一起看書,

這樣可以互相找盲點.

某天lab裡的印度人偷偷找我出來談,

想找我每星期固定一時間來討論,彼此訂讀書計畫,

我想反正就順便練練英文,為九月的presentation做準備,於是答應了.

晚上去找某個牛人學長,問起我開始準備沒,我說還沒個準兒,只是胡亂看書.

他說:"來!我告訴你這怎麼一回事." 於是在白板上畫了個Gaussian,

這曲線表示不踩著別人向上爬是不行的.

"從今以後自己就悶著頭看書,誰說要去哪玩都不要理他們.
這次你算幸運,有印度人陪考,別看他們上課時很會提問題,一到考試都是全垮."

"是喔~lab裡的印度人還找我每星期要一起討論耶.我也答應他了"

"怎麼這麼傻啊?我以前就遇過有人找我討論,結果每次都是他們提一堆問題
要你回答,不然就是要你解考古題.何必這樣浪費自己時間,
尤其是有些人根本不看書,就等著你講,這等於是剽竊你的努力成果,
能避就盡量避. 自己的問題越快解決越好,你看那些到了考前一兩週
才拿著書在找人討論的人都是已經沒戲了,要是我根本理都不理!"

牛人學長講了許多,感覺除了自己要用功外,還得提防人家從我這兒得到好處,

唉,已經很厭倦玩那些勾心鬥角的權謀了.而且又玩不過lab裡其他5個大陸女生.

今天跑去lib看書,回到lab大家都問我去哪兒,只想知道我是不是跑去看書了,

印度人也一樣,一聽我去lib看書,就一付很緊張的樣子,

看我在整理考古題就問我開始解了沒.

靠,現在想起來好像是不該答應他,媽的有一次半夜跑去lab拿東西,

被我發現他在翻其他人的櫃子,大概是想看我們有什麼資料是他沒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