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把自己的平安福送人. 是給長輩的小孩.

第一次是兩年前,要來美國前去醫院拿東西給朋友,他在照顧病重的父親.

臨走前就把平安福取下來給他,結果晚上回家就開始發燒,大病三天.

這一次不敢大意,先修了一種念佛法,可惜最後沒能圓滿.

一天內要滿一萬聲還是很困難,

每當動念要修,種種心理生理障礙就現前.

兩年前的記錄:
-------------------

2003/07/29 01:41:03

今天去了台大醫院見一位未曾謀面的學長,要替他同學拿電腦去送修.
因為他父親得了舌癌,又轉移到淋巴,原本要麻煩他的事就變成我去做.
事先已得知他在醫院照顧父親,所以準備了一瓶國色,假如他能接受就
送他了.見了面,正事辦完後我告訴他香華天的不可思議,假如他願意
試試的話我正好有一瓶.他也很高興的接受了,我一高興,將隨身攜帶的
銀色平安福也解下給他,真的很希望這對他父親有幫助.他最後還問我
是在哪裡求的...

回到家後,身體漸漸不對勁,開始關節痠,發燒,頭痛,不曉得是不是業力
反彈的因素,但導師說過:"佛性就是最光明圓滿的能量",我也告訴自己
不要胡思亂想,晚上拜懺108拜,結束後感覺有好一點,等一下計畫再來
個一萬聲九字禪,明天醒來,相信一切一定都是光明圓滿善!


2003/07/29 10:57:39

>※ 引述<法定(bosco1966131)>之銘言:
>業力不可思議,佛法更不可思議,只要心住於法,當下因緣便得體


2003/07/30 01:45:47

下午身體不舒服到最高點,一些小動作就讓我喘不過氣,
並燒到38度,山莊第一百位成員--也就是爸爸師兄(下午幫他註冊),
直呼去把平安福要回來,我總覺得這樣太著相了,不採用.
睡個午覺起來,不知什麼緣故,就是想看導師講授的維摩詰經,
翻了翻猛然看到導師的一段話(上P.27):

業力等於佛力,是佛力給你的加持還是業力牽引你走?差別在你一念之間
,所以一念起十方法界跟著震動,任何一個念力一起,整個法界的因果都在
轉動,可見這個一念有多重要.

對啊!這麼簡單的心法我竟然忘了,這期間的生理變化只讓我想到業力來,
那我就用108遍拜懺消業,你拼命來,我就拼命拜,而沒以歡喜心去面對.
我並不是說師兄的心法沒用,可能就像導師說的,對的事在對的時機
發生才是對(詳細敘述忘了).
晚上洗碗時,不知不覺流下這一天多來第一滴汗,之後就猛流汗,體溫也
正常,呼吸也順了.打到這裡再回頭看法定師兄提供的心法,只有感嘆:
佛法還真是更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