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一位朋友帶我去他們學校的電腦室上站,
        正好他們的系統都是98的,於是我就想來一點惡作劇.
        還記得很久以前請大家去看的照片嗎? 看看她生了什麼病的那張,
        我把它抓下來當做某台電腦的桌面,再用IE放到最大把它蓋住.
        後來一位學弟正好要用那台電腦,        我看他把IE關掉後,身體抖了一下然後又呆了1,2秒,(被嚇得很嚴重)
        後來他叫其他同學來看,反應可想而知,
        純樸的鄉下,純樸的學校... 當然全都被嚇到了.
        說實在的,看他們被嚇成那樣子出乎我意料之外,也沒特別高興.
        到了晚上,踏著夜色回到宿舍,
        大家聊天到兩點多,一一的回去睡了.
        我一個人去浴室洗澡,不自覺的想起白天在學校的種種,
        想到那張照片時,竟然也有點害怕起來,
        奇怪,以前看的時候都不會有這種感覺,今天居然會毛毛的.
        漸漸地,水越來越冷,不會吧!怎會這麼巧,
        恐懼感像滾雪球似的越滾越大,感覺自己快被它逼瘋了,
        我到底在怕什麼?是怕那張照片?還是洪流般的恐懼?
        難道是自己強加給別人的恐懼最後都會加倍的反射到自己身上嗎?
        啊啊啊啊啊~~~真想打開門衝出去,

        洗頭時,擔心那張臉就在天花板上對我冷笑著,
        洗臉時,擔心等會兒一張開眼那張臉就在我面前,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我想藉著持頌佛號安定自己的心神,
        猛地想起,那位被嚇到的學弟怎麼辦?聽說他好像一個人住,
        看他當時那個樣子,不曉得晚上會不會因此睡不著覺呢?
        原本害怕自己的恐懼轉變成擔心學弟的恐懼,那股洪流竟莫名的退去了.
        為自己念的佛號,現在改成為他祈福,希望他睡得好,不會做惡夢...


        洗完澡出來,想到一段經文,大意是這樣的:
          "菩薩定力之高,八風不動,唯第九種風,名號慈悲..."
        當我想到那位學弟的狀況時,恐懼的確是消失了,
        雖然不敢說這是什麼慈悲,頂多只是關心一下他人而已,
        但仍然讓我體會到慈悲力的確驚人.
        難怪佛陀不重神通,
        唯有那份救度眾生的心量和悲願力才能真正代表自己的修行層次.



        不過,這不代表以後各位不會被我騙去看噁心照片.
        就當做練白骨觀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