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回到了十幾年前,大家都變的好年輕,此時正是過年,我們聚在一起在

客廳高興的聊天,笑聲不斷.而我仍是現在的樣子,並沒有和他們一樣.好像是黃昏吧!

餘暉從紗門外斜斜的灑進來.
奶奶從廚房走出來,招呼著叫大家吃飯,看到奶奶,我又忍不住激動的哭了,

大家都不解的看著我,不曉得我為何哭.他們那時當然不知道這件事,我不曉得該不該

講出來,我一直看著奶奶,深怕以後連要夢到都很難了,她慈祥的看著我,走了過來,說

:"乖孫不要哭喲...來,奶奶給你紅袋子..."一股暖流透過胸前的口袋傳到內心,我張

著嘴,一句"奶奶我好想你"卻是怎麼用力都講不出話來,終於還是放棄了.

記得當時大家從醫院回來吃飯,小舅就開始說奶奶最常為他操心,怕他跟著吃

素的舅媽會吃不好,常叫他回來吃飯.他還說自己一直都沒機會帶爺爺奶奶出去玩,邊

說邊掉淚,我才聽個幾句也忍不住哭了,最常在他們身邊的就屬我和小舅,我們常感受

她的愛,卻沒有好好的珍惜.一次吃完飯我在樓上看書,奶奶上來摸摸我的頭說我的頭

髮很烏黑,想起來,她蠻常摸我的頭,有時我們在看電視,她摸我的頭,我轉頭看她,則

是一臉微笑的看著我;我半夜醒來,會看到她扶著牆壁慢慢走上來,摸摸我的額頭,拉拉

我的棉被;我吃飯的時候,會摸摸我的頭,要我多吃一點...中午做夢時,奶奶好像也有

摸我的頭.

總以為已經忘了傷痛,沒想到中午一個夢就讓我掉淚到現在,辦公室裡的值班

人員剛聽到聲音,好奇的跑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

"沒什麼,懷念親人而已." 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