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妮,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條狗.

她住在阿公阿媽的家中,小時候,每次回去都會先大叫"哈妮!哈妮!"

接著就會看到她從後院跑來,高興的搖著尾巴迎接我們.


哈妮是狼狗,看起來很大,記得小時候和他對望著,他坐著就快和我一樣高了,

她把腳趴在柵欄中格上時可就比我高了.

記得常常隔著柵欄逗她玩,每次我手舉起來又放下,她的耳朵就會豎起來,

好像準備聽我發號施令,屢試不爽.一會兒我玩膩了,跑回家裡,稍候再出來,

她有時先回籠,我大叫:"哈妮",她又會興沖沖的跑來,再來和我玩舉手豎耳朵

的遊戲,不然就是在原地趴著等我來和她玩.她很溫馴,但是小時候因為體形

和她相差太多,對她還是有點害怕,從不敢直接和她接觸,只敢隔著柵欄和她玩.


我和弟弟有一次兩個人開後院的門和她做"直街接觸",那一次弟弟手上還拿著

一個包子當早餐,結果哈妮一看到,就衝過來把弟弟手中的包子咬走,我們一時

被嚇到,也不曉得她是怎麼辦到的,反正事後弟弟哭著去跟媽媽說,媽媽和其他

大人都笑翻了.

以前還常喜歡故意把後院的門開一個小縫,讓她以為要她進來,等她一靠近,

又趕快把紗門關上,人家說:"夜路走多了難免會碰到鬼",我有一次就是不小心

讓她的鼻子進來,然後她頭一扭,就鑽進來了,我嚇的從後門廚房跑到前面客廳

,又衝出門口,完全不管門外的馬路上有沒有車子,那一次真的是嚇哭了,等家人

把狗牽回後院,我都還不敢回去,大人們半哄半騙的才把我帶回家.

呵呵,好像印象最深刻的都是被哈妮的熱情嚇壞的情形...:P


後來有一次回阿公阿媽家,我又像從前一樣,在門口大喊哈妮,結果阿媽出來,

說哈妮被叔叔帶到山上工廠看守去了,之後,我就沒再看過她.

不曉得過了多久,有一次聽叔叔說,哈妮突然消失了,好像被人家偷牽走,

晚上,我翻來覆去,想到以前和她一起玩,總是在戲弄她,都沒想過她的感覺,

想到以後說不定就找不回來了,那我就再也不能和她一起玩了...

隔天醒來已接近中午,爸爸叔叔已經又去了一次山上找她,仍然沒找著,叔叔

坐在客廳抽著煙,說著:"大概被人送進香肉舖了."我聽了好難過,一直掉眼淚,

就這樣,哈妮從此消失在我的世界中.


不曉得哈妮是否真的就在當天被宰了呢?我那晚聽到的是...?

就算是自己跑掉,過了十幾年,現在大概也不在世上了,

昨晚在k書室看書,看著外面睡覺的狗兒,突然就想起這段往事,

哈妮,我好想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