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還好,不過倒是挺可愛的.

高中時做過解剖牛蛙的實驗,一隻隻肥大的牛蛙擠在一個小小的鐵籠裡,

我們在臺下聽老師說明步驟程序,他們也在後面的洗手台上專心的聆聽審判.

毫無異議.
動手了.每組分配兩隻,我的手緊箍著它的頸部,它用力的扭動四肢想掙脫,

可能是太過於用力,它的屁股流出一團紅紅的東西,老師叫我換一隻乾淨的,

這一隻因此逃過一劫.

針先插入頸骨攪一攪,聽說這樣他就不會動了.然後翻過來,四隻用釘子固

定住,在腹部劃上長長的一刀,裡面的桃花源就這樣真實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解剖到母的,裡面還會有紅紅的卵.我們把他的五臟六腑一一的拿出來,最後

他只剩下一張皮,名符其實的皮包骨.其餘的東西則進了垃圾袋.

心臟被我們放在桌上,兀自的跳動著,彷彿是最後的信號,約定一起前往屬於

他們的天堂.拋棄了肉體的垃圾,讓靈魂比人類還要高等,也算一種勝利吧!

******

一晚走在陰暗的小徑上,發現一隻棕色的大青蛙(蟾蜍?)坐在路中央,不曉得在

等誰.下巴規律的起伏著.我蹲了下去.

"喂...在這裡很危險喔!說不定會被人家踩到,要不是我走路都看地上,你才不會

這麼幸運呢!過去!過去!"

我用腳把他推到旁邊的草叢裡.

"小心一點啦...傻大個兒..." 不曉得他聽不聽的懂?

******

某日中午再度走在柏油路面的小徑上,突然一陣蠅舞在我腳邊飛起.

"去!..."

黑蒼蠅飛起才發現一隻壓扁的青蛙,和黑色路面成了對比.蒼蠅把他身體完全

的覆蓋住,難怪沒發現,差點就要踩了下去.

也許傻大個兒聽不懂我的話吧...

******

我喜歡綠色的青蛙,金線蛙,台北樹蛙,尤其是那張圖鑑上三隻腳抓著草的照片

.我覺得那是他最可愛的pose.

******

想起小時候爺爺奶奶曾經教我一首兒歌:

"那邊水池裡...有兩隻青蛙大聲叫...呱~呱~呱呱呱...咕呱~..."

鼻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