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生輔組,因為晚辦一些手續而被安先生罰工讀,

一開始他很親切的跟我講話,

然後邊笑邊在我單子上填罰工讀20小時,

沒想到學校行政單位裡也有笑裡藏刀的大內高手!

心裡幹的要死,表面還要裝的很高興的接受,

我竟然這麼虛偽,一定是這樣才被他吃定了.

他說研一舍管理員那裡有事,叫我先過去幫忙.

我到了研一舍,管理員滿臉笑容的在門口歡迎我,

我不疑有他的照了他指示,在研一舍前面掃了一個半小時的樹葉,

順便挖挖水溝,

他有時來看一下,還說:"慢慢來,不要急喔...累了就去休息吧!"

感覺他也是一個很好的人.

邊掃我邊念九字禪,沒讓時間虛度.

掃完後,他問我要不要繼續,我看時間還早,也想趁現在有空多做一點,

於是他帶我往研一舍後面走,景色越來越荒涼,我暗叫不妙,

被騙到這等杳無人跡處,要是給我個超級任務,怎樣虐待我都沒人看得到了!

果然,叫我爬梯子到地下排水溝旁的空地,

把掃把畚箕垃圾袋丟下來就叫我把樹葉掃乾淨,

他走後我環顧四面高牆,頭上唯一的一片天被那棵慘綠的樹遮住,

感覺自己好像被關在監獄裡, 唉...趕緊掃完交差了事罷.

排水溝一直流出有味道的臭水,旁邊的通風口不時也有又臭又熱的風吹出,

冬天裡,這種又溫暖又有水的地方簡直是老鼠蟑螂蚊蠅的天堂,

果然一掃把打在牆邊的落葉上,至少有20隻的蟑螂蜂擁而出,四面亂竄,

呵呵...真是抱歉,打擾啦!

為了把這裡掃乾淨,不得不把他們一一解決,

不過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在這種環境下產生突變,被我壓扁都還會跳起來,

水溝挖一挖,還真是挖賽,有隻死老鼠,

環境衛生很差,真怕到時感染到什麼登革熱,鼠疫或漢他病毒的,

這麼一想不由得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打掃,

文天祥啊...你那以一擋七的正氣快借我用用吧!

隨便掃完,被罵我也不管了,除非他先請清潔人員來消毒,不然叫誰去都算是謀殺.

奮力的把掃把畚箕丟到上面,我便爬上來了,

頓時感到神清氣爽,空氣再怎麼冷我也要大口大口的吸,

覺得自己又被陷害了...

我看明天還是就在生輔組打工好了,

cool說的對,為了區區幾千塊如此糟蹋自己的人格真是不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