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公車,我走向補習班.

到櫃檯去拿回我的英文作文考卷時,一股淡淡的香味散佈在空氣中,我一面在

找我的名字,同時尋著香味的來源.
抽出我的考卷,才發現上面有一大灘奇怪的痕跡,聞一聞,原來香味就來自這兒.

某個老師改考卷不專心,把香水打翻在我的考卷上,所經之處,藍色筆跡被洗的

無影無蹤,紙變的有點透明.

微蹙了眉頭 "怎麼會這樣?" 兀自進了教室.

走回坐位,把我的考卷給Sonta看,他劈頭一句也是:"怎麼會這樣?"對呀!這...這

作文分數也未免太高了吧?看一看內容,嗯...也沒寫這麼好說.

三個小時的疲勞轟炸後,Sonta飛快的收拾書包要回家,走前丟下一句:"考卷上的

香味還蠻香的!"我也這麼覺得.看了一下書,這是我的習慣,等到十點再走,現在

走人太多了,我可不想和他們一起擠公車.

過了一會兒,一位輔導老師走了進來,坐到我前面.

"很抱歉,我不小心把你的考卷弄髒了."
"喔." 我攤開考卷看了看.
"還在生氣啊?"
"沒有,只是沒想到會有這麼高的分數."
"啊,原來是這個啊..."

沉默隨著香味,慢慢的散開來...

"不過..."
"什麼?"
"請問這香水叫什麼名字?"
"你知道這個要做啥?"
"這味道我很喜歡,不行嗎?"
"嗯...我得回去看看,下一次再告訴你好了.對於弄髒考卷的事,
希望你不介意,這個...快10點了,我要關門了,你也早點回家吧!"

我把考卷折好,放進書包中.在公車上,香味一絲絲,放鬆我的腦神經,

把鼻子緊貼著書包嗅著,我在壓力中掙扎,它是考海中的浮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