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半年.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暑假要到了,老師雖然逼的不緊,可是在言語中還是給了我們不少壓力,許多

同學已經開始訂讀書計劃,準備衝刺了,全班的歡笑少了,吵鬧少了,早上一來

學校大家都在看書,沒幾個人還在翹腿看報的,我也只有要補習的時候才往補習

班跑.去了也很少看到那位輔導老師,不曉得在忙什麼.

就在那天,下了課,出了校門散散步,手在口袋裡玩弄著零錢,夕陽在遠方的

天橋上,用身體把橋塗成橘紅色.走到了公車站牌,突然想起妳送的香水.猶豫

著是否要搭上往台北火車站的公車.Sonta突然出現.

"喂...你在這裡做什麼啊?"

"嗯...考慮要不要去補習班?" 我心虛的應著

"聽說xx今天有開特別考題講座,我想去聽聽,你要一起來嗎?"

嗯...不錯的理由,於是我上了公車.


"今天就到這裡,大家把我整理的這本重點看一看,回去再多做題目,就能考得
不錯了.祝大家考試順利."

習慣性的走向站牌,腦中還在消化剛剛老師提的重點.

"我就知道你不到這時候是不會回去的."
"啊...妳怎麼來了?" 花了一會兒才回復正常思維.
"我有好消息告訴你.我申請到美國的學校了!好高興喔!"
"那你前一陣子都在做什麼啊?都沒看到妳."
"準備功課啊!"
"妳英文不是已經很好了嗎?"
"拜託,我念的和你現在學的不一樣好不好,你以為英文就那樣啊?"
"喔...那何時走啊?"
"快了,暑假前我就要先去看看,適應一下環境."
"喔..."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的作文和你的人已經不一樣了."
"什麼?"
"你的作文有進步,可是人還是不怎麼會表達..."
"呃...這個很難學."
"答應我一件事."
"我盡量."
" 要想我 " 妳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包裝過的盒子給我.
"裡面是...?"
"香水,就是一開始我送你的那一瓶.我想你應該也用完了."
"家裡蟑螂已經不多了."
"誰說要給蟑螂用?"
"有香水想你會快一點,也不容易忘."
"這才像話."

我們再一次的聊到最後一班車從面前開過,但我們只是靜靜的看它駛去,

沒有用跑百米的速度追趕,而是散步走回家,要追,趕得上未知的將來再說吧!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