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meeting要用slides把poster的內容講給大家聽,

昨晚疲憊的回到家已是一點半, 覺得自己撐不下去了.
決定先睡三個小時, 五點半再起來趕工. 鑒於這三個星期來weekday都睡不到6小時,

有感而發, 把MSN nick改成何時才能睡六小時以上.

沒想到當晚大自在王佛就聽到我的聲音, 當我發現自己自然醒來而不是被手機叫起來,

嚇了一跳, 看了時間, 天! 已經八點半, 平常這時候我都快下交流道了.

匆匆吃了兩片土司就出門,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塞車的同時

心想佛祖知道三小時對當時的我根本不夠, 前一晚才睡五小時而已,

又不能讓我一次補眠太多睡過頭壞事, 所以八點半讓我醒來, 還算是有補到. 感謝祂.

到了辦公室已經九點半. 精神非常緊繃的趕做slides,

老闆過來問我進度, 約了中午讓他過目, 好不容易在12點極度潦草的結束,

拿去給他看. 我覺得這次真的做的很差, 一看就知道是趕出來的東西,

說當然是更遜, 老闆人很好的一張一張教我講, 太慚愧了, 他對我印象一定大打折扣.

要是換做學校的老闆, 大概早罵翻了.

談了一陣子, 說了很多應該改的地方. 說到一點鐘, 該去開會了.

所以全部都沒改, 就這樣上戰場. 進了會議室緊張的直發抖,

這次不僅slides不行, presentation會多壞也可預期,

"出糗"已不足以形容, "聲譽掃地"+"出門"大概差可形容. 老闆讓我第二個報告,

第一位講的PCA跟我學校研究有關, 但我一個字都聽不進去,

想複習之前老闆要我改進之處, 腦袋也一片空白, 只知道我完蛋了.

心跳很快, 不錯, 反正一直沒啥運動, 這就當做運動好了.

只是早餐的兩片土司早就消化完了,

現在大概是從不知發炎多久的肝臟抽取能量來讓我發抖.

感謝這身體的支持, 讓我一直overuse, 不結婚也許會比較好,

說不定我三十幾歲就肝癌死了, 還要讓至愛帶著小孩守活寡, 真的很造業...

終於輪到我, slides做的差, 大家看不懂問了些問題, 老闆幫忙回答,

遜, 博士班了還出這紕漏, 英文也講不好, resume看起來很猛, 原來只是正蠢材.

我講的時間沒多久, 老闆幫我解釋的時間比我還久, 一個小時後終於結束.

感謝大家忍受我的poor presentation. 回到辦公室, 繼續趕poster,

早知道就不要先做poster, 做了poster結果slides沒時間準備, 策略錯誤, 愚蠢.

九點半回到學校, 再繼續趕工IGARSS的slides, 只剩幾天, 再不給老闆不行了.

我覺得自己軋了很多事, 每件事都無法做完善的規劃, 卻又都是很好又難得的機會.

感謝佛祖給了我這麼多機會, 但我辜負祂太多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