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E Medical Imaging這次在San Diego舉行.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 和小妹提到我要去San Diego, 她問我要不要順便去他們家吃年夜飯, 我查了一下交通資訊, 發現原來SD跟LA中間有巴士往返, 一趟約兩個多小時, 來回票也沒有很貴, 於是訂了傍晚的車票, 吃完飯後再做兩點的夜車回SD. 因為這次醫院的老闆也要去, 要是被發現我利用機會跑出去玩而沒去conference, 我的專業形象就會被打折扣了.

醫院這次幫我跟B, L三人訂了同一班飛機, 結果我們太晚到機場, 再加上US Airway超賣機票, 我被迫與他們分開改搭下一班. 幸好航空公司給了我一張250的支票當做補償, 不然因為晚到而錯過預定的巴士, 這車票錢就算是白花了.

帶了一些paper準備在飛機上看, 不過全程都被我睡掉了. Paper攤在小餐桌上, 只讓我再次給旁人塑造專業但無意義的形象...

既然趕不上巴士, 到了SD機場後乾脆慢慢閒晃, 去找便宜的公車去巴士站, 結果在站牌旁等車時不經意的聽到有人問時間, 不曉得是我時差算錯還是機師一路飆, 赫然發現原來我還趕得上巴士! 趕緊招了taxi火速前往. 上了巴士, 全車人的眼睛都往我這兒看. 原來大家都在等我一個, 唯一的空位旁坐的是一位看起來像大哥級的人物. 小生這厢有禮了.

幸好去年已去過姑姑家一次, 這次憑著記憶找路還不難. 因為是週末, 高速公路塞車, 到家已經七點半了, 餐桌上放滿了火鍋料...我在國外也能過除夕!! 感謝諸佛菩薩.

半夜兩點, 上了回SD的夜車, 發現很奇特的景象, 一上車以為車上沒人, 因為根本沒看到頭, 開始往後走時才發現每排位子的走道之間有雙腿擋在那裡. 原來夜車通常人不多, 所以大家都是一個人占一排位子, 然後躺著睡覺, 腳就橫跨走道放在另一邊椅子上. 我很幸運也占了一排位子. 於是在車子搖搖晃晃中一路睡回S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凍水寒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